Saturday, November 11, 2017

簡易系列 : 腸仔包

最近時常有朋友問我何來的時間做麵包......(註:我那份全職工作都算非常忙碌的).......
其實當你每天都做的時候,你的手手腳腳便會因為已經習慣了那些步驟而來得簡易。我亦很慶幸有兩個有sense的工人姐姐幫我用麵包機預備麵團,我便可以放工回家之後開始造型。另外你不用每天都做那些花巧造型麵包,簡簡單單一個腸仔包,芝士包已經是一餐早餐了!今天這個示範是給那些初試麵包造型的朋友。我第一次嘗試做好之後都頂有成功感的啊!

Simple Sausage Buns


材料非常簡單:8條雞肉腸 (謹記腸仔要乾身)

麵包整型做法:
(1)預備麵團麵包(請參考麵包麵團做法)
(2)分割成每份60g小份,滾圓後再麵團灑上小許水蓋上保鮮紙並鬆弛10分鐘
(3)麵糰壓平後,用麵杖棍擀平至長方型再滾成約20cm的長條型
(4)用長條卷起雞肉腸,蓋上保鮮紙作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至兩倍大
(5)刷上全蛋漿後 (全蛋漿用麵包麵團剩下來的便可),放入預熱180度之焗爐內,焗15分鐘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