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7, 2017

吐司篇: 再戰頂角


擁有打不死精神的我,總覺得每件事都要做得比較完美。所以昨晚為了做到吐司頂角,又用上整個晚上的時間去鑽研。(其實老公或許已經按奈不住我的執著⋯⋯我每晚一邊「改卷」,一邊等包出爐。又要定時定候幫我買麵粉,一托就托 4 kg 高筋麵粉回來,每晚深夜睡覺前要做我的白老鼠,吃些肥人的澱粉質,都辛苦他了。) 今次因回家時間久了,首次發酵發了2 小時,及鬆弛後,麵圈都脹大了不少。第二次發酵45 分鐘麵圈已經發至8 成滿,心想烤焗後應該會頂角。雖然沒有預期的頂角,但出爐後手感良好,非常軟熟。麵包香味濃厚 (或許是用了日清粉),外在因素推測這吐司應該成功。隔了一晚後,今早切開確實如我所想,軟綿綿的,口感極佳,終於尋回一點自信!

高筋麵粉...........  300 g
無鹽牛油...........   20 g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20 g
奶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10 g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  2 g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210 ml
酵母粉.................   3 g

總結今次經驗:發酵要長點時間;等完全放涼後才切片;搓平是需要拍打排氣,否則會有氣孔。

揭蓋後無頂4 角,頂角失敗......有點沮喪!!
吐司結構完整
很方啊!!!
真的像街買的但更健康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